林宸_玥铧

vb、阿b等有账号的地方同名。ID即tx号码。
关键词:先秦/三国/叔圈/吴刚/陈道明/刘奕君/庆余年/斯内普/乙女/乙男/做梦文学。

【八非.少包X新女巡按】邀谁半世游

*拆官配,拉郎,冷清矜贵八贤王X聪慧闲散刘师爷

*私设如山,有些剧情架空衍生

*平行时空,平行世界

*不喜勿入,不喜勿喷


——


月色沉沉,今晚注定不眠。


“自古江山美如画,而今提笔…绘、灯、花——”刘非摇晃着酒壶仰头对月饮酒,喝得醉醺醺一身酒气。

不知想到了什么,刘非自顾自勾唇一笑,放下酒壶趴在石桌上,眯着双眸摇头晃脑念诗,又没头没尾感叹了一句:“这大好的山河啊——”

同样深夜不眠的八王爷一推开房门,就见那喝得醉醺醺的人倒在冰凉石桌上,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王爷眉头微蹙,快步走向了那昏昏沉沉的师爷,抬手推了推他的面颊问道:“刘师爷,这么晚了,又是因何而烦忧?”

喝得混混沌沌的刘非闻言,微微睁开眸子,面前那矜贵之人就如此俯视他。盯了他半晌,刘非又忽的笑出声来,晃晃悠悠坐直身子,抬手撑着面颊,仍是一副散漫模样:“难啊,难啊……”

不等八贤王询问,又只听刘非那散漫的语气从夜风中传来:“八王爷,我刘非如今深陷泥潭,无路可走了。”


“不过一桩疑案,何能让刘师爷如此聪慧之人心生愁苦?”八贤王见他起身后,便收回手来拂衣坐下,不紧不慢给自己也斟了一杯酒,半垂眼眸不露声色呷了一口。烈酒醉人,怪不得他的师爷会如此。

“王爷有所不知,我刘非平生最好闲暇散漫,其次就是这一口美酒。如今美酒当前,我啊,却只尝到满口的苦涩。”刘非摇晃着手里的酒壶,却发现滴酒不剩,便吩咐下人又拿了一壶酒过来,仰头对着壶口豪饮烈酒,湿了前襟也不管不顾,“此话并非是怨王爷拘了刘非,我一介俗人,也就好那一点自在。与家国大事,黎民百姓比起来,也算不得什么。”

“说到底,你也还是觉得此处不自在。”八贤王伸手拦下刘非的豪饮。纵使他的师爷酒量再好,如今也是醉了。

抢下刘非手中的酒壶后,八贤王站起身来背手转过身去,抬首望着天上明月,清冷月光照得这本就清冷的人更加遥不可及:“本王知道刘师爷胸藏韬略,心怀百姓,不然也不会来到本王帐下。只是怕刘师爷愁的,不是此事吧。”

“王爷所言甚是。刘非心中有一愁结,困扰许久。”不顾着王爷阻拦,刘非硬是将那酒壶夺了回去。

烈酒入喉,烧得他头脑混乱,思绪却清明无比,醉得半眯眼眸去看冷清的贵人,自嘲笑了一声继而道:“刘非的心思啊……只怕是昭然若揭了。”


向来淡定的八王爷听他一言顿了一瞬,转身看着醉意朦胧的那人,皎洁月光下,照得刘非更是眉目如画。这般的人,也是个痴情的傻子,他心中的这一片赤诚,真是叫人羡慕不已。

八贤王抬步走近了那醉鬼几分,拿过酒壶放远了些:“刘师爷,回房歇着吧。明日你还要与包拯一同查案,好还自己一个清白,以谢天下。”

“王爷啊,生死婚约,如今的两条路,一,是娶了那姑娘,天下大喜,二,是以死谢罪,辜负美人。我都不想走啊,王爷,我都不想走……”刘非抬起沉重的脑袋虚虚眯眼看着靠近自己的王爷,顺势将头放在他的身上,借着醉意放肆一回,言语之间夜带了些许愁苦和沉闷,“王爷,我该怎么办?你说,我该怎么办?”

“那姑娘富甲天下,你娶了她,也不会吃亏。”王爷沉默半晌看着这人耍赖模样,只觉得心头沉重。刘非的性子,身为他的王爷,八王是最清楚的,如果不是心头苦闷,他的师爷绝对不会喝得酩酊大醉。

思虑之间,八贤王不动声色伸手轻拍刘非的肩头,摇头叹息一声。这件事白纸黑字,他也无能为力:“只是你,本是与她做赌约,反倒将自己也搭了进去。”


“娶她?”刘非听了他一席话忽的拔高了音调,猛地抬起头来看着孤立如松的八贤王,却又没精打采地垂了下去。偏头虚虚靠进那王爷的怀里,不明意味讥讽一笑:“可惜啊——这世上也没有什么早知如此,只有悔不当初。王爷啊……刘非后悔了。”

“包拯破获无数奇案,定会还刘师爷你一个自由之身。”八贤王察觉到了怀中人真真切切的悔意,此刻也只有无奈,只能扣住刘非肩膀将他的身子扶正,双眸定定装入他迷迷糊糊的眸中,一派正色道,“你若入赘,本王也会失去一左膀右臂,亦会心痛。”

“真的?”刘非费力地睁开一只眼,带着几分不真切看着正色的王爷认真模样,忽的扬唇笑出声来,扶着膝盖站起身靠近了这王爷几分,偏了偏头神色认真问道:“王爷,你说真的?你真的知道?”

“我知道,刘师爷。”八王爷毫不避讳直视刘非的目光,看着他这副样子摇头轻笑出声,抬起双手扶住人肩头,片刻便收敛了笑意,慎重点了点头,“我从不说玩笑话,刘师爷请放心。”

“有王爷这句话,就是上刀山,下火海……”刘非醉意上头身形摇晃,笑意却丝毫不减,凭借这话又靠近了身前人些许,几乎就要将头埋入王爷的怀中,只一字一顿慎重吐出几个字。


“我、都、去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